驻德班总领馆提醒侨胞注意防范抢劫等恶性犯罪
2022-07-05 17:10

日前,南非夸纳省三名侨胞驾车外出时遭遇歹徒开车尾随和开枪抢劫,车辆损毁,三人受伤。驻德班总领馆获悉后要求警方加紧破案、医院全力救治,费明星总领事前往医院看望慰问受伤侨胞。

当前,当地治安形势复杂,提醒广大侨胞加强对抢劫等恶性暴力犯罪的防范和应对,确保生命财产安全。要提升防范意识,平时关注当地媒体、驻南使领馆、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的安全提示,避免前往治安风险较高的区域或夜间出行。经常变换通勤路线。驾车时注意保持与临近车辆距离并要求车内人员系好安全带。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时不贸然停车,尽量到相对安全地点停车。遭遇不法侵害时冷静应对,避免与对方发生直接冲突。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及时报警,并尽量记住犯罪分子体貌特征、车辆等细节,以便后续案件侦办。

祝侨胞们健康平安!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
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热线:+86-10-12308

驻德班总领事馆领事保护
与协助24小时
应急电话:+27-76-1742938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班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服务网

  • 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

  • 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

  •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