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淄博市与南非新堡市友好关系新发展
2012-11-12 21:51
 

   1189日,中国山东省淄博市政府副市长张庆盈率淄博市友好代表团对南非新堡市进行工作访问,受到当地市政当局及各界人士热情欢迎和接待。新堡市市长、市政经理、非国大地区书记及文化旅游局局长等当地政要共同会见代表团一行,并就进一步加强两城友好关系深入发展与增进投资合作等进行友好交流。

  

      新堡市市长雷曼表示,近年来,新堡市与淄博市友好关系不断得到加强和发展,双方交流合作不断扩大,淄博企业在新堡投资有效促进了新堡市民的就业,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受到当地民众热烈欢迎,这与淄博市政府大力支持密不可分。随着中南双边友好关系全面发展,新堡市期待并欢迎更多淄博市领导及各界人士、商家、企业前来访问考察,投资兴业。  

      雷曼市长还表示,新堡市希与淄博市在农业种植、科技开发应用领域开展合作。同时,随着中国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提高,新堡民众学习汉语热情空前高涨,新堡与中国开展贸易和希到中国留学的人也越来越多,两城之间文化、旅游交流等也随之逐步开始,期盼淄博市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向友好的新堡市提供支持。新堡市将进一步学习借鉴淄博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经验,共同促进两城地方政府合作向前发展。  

      张副市长感谢新堡市政府及各界朋友对淄博代表团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感谢与会嘉宾们表达的友好情谊。她重点介绍淄博市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的最新成就,称此访是受淄博市市长委托,以纪念两市缔结友城关系10周年为契机,共同探讨和寻求新的合作领域,为促进中南友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做出积极努力。  

      张副市长表示,通过此访,将对新堡市政府提出的各类合作项目规划进行实地考察,以掌握第一手资料信息,努力促使两市友城合作项目朝着更具实效和更健康的方向发展。张还表示将积极考虑新堡市提出的开展加强人文、文化交流及促进旅游交往的建议,欢迎更多南非青年到山东理工大学留学进修,淄博市相关部门将提供热情支持,相信并期盼中国驻南非使领馆为南非新堡各界人士赴华交流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提供更多机会。  

      宾主双方在亲切友好气氛中就两城交流合作具体项目及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淄博市代表团在新堡市访问期间还专程前往当地中国商会、淄博企业在新堡投资的纺织厂等地进行考察、座谈,询问商家和企业经营发展,关心当地工人收入、生活条件等情况,受到当地商家、企业及工人们的热情欢迎。新堡市三家主要媒体采访了代表团,并于次日刊登播发了代表团与当地领导会见及参加其它活动的主要情况,在当地形成一股“中国热”,有力促进了淄博与新堡两友城之间的交流合作。  

      驻德班总领事刁鸣生全程陪同出席代表团在新堡市的各场活动。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
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热线:+86-10-12308

驻德班总领事馆领事保护
与协助24小时
应急电话:+27-76-1742938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班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服务网

  • 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

  • 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

  •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