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京剧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再掀南非“中国年”文化活动高潮—“ 美丽天津”文化艺术节在德班拉开帷幕
2015-06-19 17:16

  6月18日,2015南非“中国年”重要文化活动之一的“美丽天津”文化艺术节在南非著名的海滨城市德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化部、南非艺术与文化部、中国驻南非大使馆、驻德班总领馆主办,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承办。来自天津的京剧艺术家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为南非民众带来了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京剧表演与非遗展示。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李松公使、中国驻德班总领馆王建州总领事,天津市文广局李春雨副局长、德班市议长奈度等约300余名各界观众共同出席了在德班“戏剧之家”剧场举办的开幕式。

李松公使等为活动剪彩

  李松公使和王建州总领事祝贺天津文化艺术节开幕。他们表示,中南互办国家年是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走向深入的重要标志,为两国人民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促进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相信“美丽天津”文化艺术节的举办有助于南非人民更加了解天津、了解中国,推动中南两国以及德班与天津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向前发展。

   
精彩京剧演出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
  来宾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来自天津的9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现场展示,独具特色的杨柳青剪纸、年画以及面塑等赢得了来宾的啧啧称赞。随后,观众们步入剧场,观看了京剧艺术家们献上的《秋江》、《三岔口》、《闹天宫》等多部易于为外国观众理解的传统京剧折子戏。台上生旦净末丑群角荟萃,其唱念坐打、一招一式尽显艺术功底,台下德班观众聚精会神,用心品味,不断报以热烈掌声和喝彩。演出结束时,现场观众对这台原汁原味、充满传统中国文化气息的演出好评如潮,集体起立鼓掌,并纷纷与演员合影,久久不愿离去。

   
 中南嘉宾与演员合影 剧场外悬挂的“中国年”活动标志 
  本次“美丽天津”文化艺术节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通过精彩京剧演出和非遗展示,吸引了德班各界观众的高度关注,在德班掀起一股中国文化热,成为2015南非“中国年”活动的又一大亮点。

现场观众试戴京剧头饰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
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热线:+86-10-12308

驻德班总领事馆领事保护
与协助24小时
应急电话:+27-76-1742938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班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服务网

  • 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

  • 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

  •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