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农业合作惠及南非民众
——驻南非大使林松添考察夸纳省菌草研究培训中心
2019-06-11 14:01

  近日,驻南非大使林松添、驻德班总领事费明星和南非外交部副总司长苏克拉尔大使共同考察了夸纳省希德拉菌草技术研究培训中心,实地了解合作情况,并同非国大夸纳省执委姆坦布、代理农业厅长迈耶兹和中心科研人员进行座谈。

  林大使说,菌草技术是中国科学家为支持发展中国家解决粮食安全问题、实现脱贫发展的一项重要创新,在亚洲、非洲等地区已有许多成功实践。在中南双方共同努力下,菌草技术从中国引进南非,为消除贫困、创造就业开辟了一条新路。我们高兴地看到,希德拉菌草技术研究培训中心融研究、培训、生产于一体,促进了当地农业技术发展,为带动当地多个社区发展并丰富市场做出了贡献。

  林大使表示,中心实现可持续发展关键在于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坚持效益优先,坚持科研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引进市场机制,以市场化经营确保中心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中南农业合作水平,更好地服务当地民众。

  姆坦布等热烈欢迎林大使一行到访,完全赞同林大使有关建议并表示,南中农业合作发展潜力巨大,菌草种植项目是南中农业合作的典范。项目实施以来,当地蘑菇种植从无到有、由少到多,走上了千家万户的餐桌,丰富了当地人民营养来源。中心将技术指导与生产实践相融合,目前辐射多个社区,1万多户家庭从中受益,为消除当地贫困作出了重要贡献。南方愿同中方加强合作,继续支持菌草项目推广,希望中心取得更大发展,造福更多南非民众。

  夸纳省希德拉菌草技术研究培训中心是福建省农林大学提供技术支持,于2010年建成投入运行,主要用于蘑菇育种和种植技术培训。中心环境优美,厂房建设规模和质量优良,欢迎中国投资者合作经营。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
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热线:+86-10-12308

驻德班总领事馆领事保护
与协助24小时
应急电话:+27-76-1742938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班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服务网

  • 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

  • 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

  •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