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德班总领事费明星视频祝福南非夸纳省友人
2022-01-01 14:03


202211日,驻德班总领事费明星通过新媒体视频致辞形式祝福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各界友人。


                        


他说,2021年是极具挑战而又富有成果的一年。

我们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主席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我们采取“动态清零”防控策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持了经济增长。

南非举行地方选举。2021年非洲内部贸易博览会在德班成功举办。夸纳省经济在疫情下和7月骚乱后开始恢复。

中南关系向前发展。拉马福萨总统和齐卡拉拉省长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多次线上参加中方主办的重要会议。18月,两国双边贸易额达347亿美元,同比增长65.7%。中国科兴疫苗正在南非进行临床试验。7月骚乱后,中国使领馆即向当地民众捐赠急需食品,侨社也提供多批次捐助。

2022年将是充满希望的一年。北京冬奥会将于2月举行。中国共产党和非洲国民大会党将分别召开第20届和第55届全国代表大会。期待夸纳省同志马拉松、传统祖鲁节及其他节庆活动如期举行,更期望我们两国继续保持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

习近平主席表示:“团结与合作是国际社会面对重大危机的正确选择。”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说:“我们可以改变世界,让它变得更美好。”

让我们携手践行团结合作,为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加油!为那些致力于建设更加美好的中国和南非、促进我们两个伟大国家更加紧密关系的所有人加油!

祝大家新年快乐。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
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热线:+86-10-12308

驻德班总领事馆领事保护
与协助24小时
应急电话:+27-76-1742938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班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服务网

  • 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

  • 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

  •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