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万事俱备欢迎您
2022-01-04 22:22

202213日,驻德班总领事费明星在南非《水星报》发表题为《北京冬奥会,万事俱备欢迎您》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于24日至20日举行,冬残奥会34日至13日举办。

北京将书写历史,成为第一个举办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目前,北京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欢迎来自南非及世界各地运动健儿和代表团。

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会,是中国对世界的庄严承诺。

简约。北京2022奥会和残奥会组委会通过简化仪式,充分利用2008年奥运会场馆、基础设施和丰富的运营经验,以及缩减场馆运营队伍多项措施,降低成本,实施简约办赛要求同时,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响组委会无法邀请很多客人

安全。疫情防控是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重大考验,也是北京2022奥会和残奥会组委会的首要任务。组委会发布了《防疫手册》,以更好地保障参赛运动员和相关人员安全。手册要求所有运动员、官员和其他与奥运会相关个人须完全接种疫苗,并将采用全过程闭环管理。北京2022冬奥手册将确保所有冬奥会/冬残奥会参与者和中国民众都能够安全、健康地享受精彩赛事。此外,专业的医疗保障队伍和直升机队将为雪上运动员提供及时救援服务,跨地区跨部门安全保障系统将在冬奥会期间投入运行。

精彩。冬奥会场馆的建设效率高标准高所有设施均为世界级来自世界各地奥运健儿的表演将非常精彩。冬奥会将成为有史以来最绿色、清洁的奥运会,竞赛场馆100%使用绿色能源,制冰技术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称赞中国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兑现了举办碳中和奥运会的承诺。冬奥会各赛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部完成国家滑翔中心和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已实现5G信号全覆盖两个场馆将在奥运会期间举办高山滑雪、有舵雪橇、骨架雪橇和雪橇比赛,届时只需一次刷脸即可快速完成体温检测和注册等

这是奥林匹克精神的盛会。北京2022冬奥会将迎来奥林匹克新格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奥林匹克宪章》强调,奥林匹克运动中的体育组织应保持政治中立,反对将体育运动和运动员滥用于任何政治或商业目的”。对于全球冬季运动运动爱好者而言,以他们各自不同的方式参加或观看北京2022奥运会是必须的由知名电影导演执导的冬奥开幕式和闭幕式也令观众翘首以盼

这是团结和友谊的盛会在新冠疫情和经济低迷背景下,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强全球抗疫决心,展示团结的奥运精神。正如南非体育联合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巴瑞·亨德里克所说南非奥委会的核心关切仍然是派遣队伍参加奥运赛事,我们当前正致力于相关资格赛,确保我们的运动员能参加北京冬奥会。

北京2022冬季奥运会欢迎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
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热线:+86-10-12308

驻德班总领事馆领事保护
与协助24小时
应急电话:+27-76-1742938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班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服务网

  • 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

  • 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

  •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