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大节时
2022-01-30 15:46

2022年1月26日,南非《邮报》(Post)周刊刊发驻德班总领馆供稿的文章《中国年,大节时》。



文章介绍了春节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的相关习俗,如大扫除,贴春联,帖福字,挂灯笼,放鞭炮,吃团圆饭,走亲访友,发红包,祭祖等。

红色是中国年的主打色,街道店铺和人家门口到处张灯结彩,红红的喜庆颜色随处可见。人们身着红色或色彩亮丽的节日盛装,红红火火过新年。

“民以食为天”,人们相信节日中的传统食品可以为他们和家人带来好运,很多食物都有吉祥的寓意。例如,吃饺子寓意招财旺财,因为饺子的模样长得像元宝;吃鱼寓意能给家人带来更多的幸运和年复一年的盈余,因为“鱼”与汉语中的“余”谐音;吃粘糕寓意好事好运“年年高”;吃火锅寓意红红火火、团团圆圆。

文章并介绍了中国12生肖特别是虎的中国文化符号。

文章最后表示,这个虎年即将迎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一起向未来”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希望大家拿出虎的勇气和虎的力量,克服前进道路上的障碍,“一起向未来”。

祝大家虎年吉祥、万事如意!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
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热线:+86-10-12308

驻德班总领事馆领事保护
与协助24小时
应急电话:+27-76-1742938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班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服务网

  • 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

  • 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

  •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