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安林代总领事向德班市议长转交赈灾捐赠物资
2022-04-23 00:48

    2022年4月22日,中国驻德班总领馆代总领事孙安林向南非夸纳省德班市议会议长尼亚沃斯转交了价值100万兰特的赈灾物资。在当地遭受特大洪水、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后,中国驻德班总领馆、夸纳省中资机构及当地侨商、侨胞积极行动,捐赠了大量食品、毯子等急需物资,援助当地受灾民众。尼对中国人民的善意和慷慨捐赠表示衷心感谢。


     孙代总在接受当地最大的东海岸电台采访时表示,中国也是一个洪水多发的国家,对于夸纳省遭受的洪灾我们感同身受。在我们经历困难时,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帮助和支持,我们衷心感谢,也深受鼓舞。患难见真情,作为南非的好兄弟、好伙伴和好朋友,我们愿意积极伸出援手。不久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南非总统拉马福萨总统致慰问电,中国驻南非大使陈晓东向夸纳省省长表示慰问并代表中国政府向南非社会发展部转交了100万兰特捐款,用于夸纳省的人道主义救助。今天,中国驻德班总领馆与当地华人社区的捐赠,也体现了我们支持夸纳省政府和人民抗洪救灾的意愿和努力。当今世界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人类就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这是中国的哲学、理念。我们将尽我所能,继续提供支持和帮助,希望并相信,德班市、夸纳省人民能够早日战胜洪灾,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生活。

   

    日前,孙代总还探望、慰问了受洪灾影响的中资企业、侨商。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
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热线:+86-10-12308

驻德班总领事馆领事保护
与协助24小时
应急电话:+27-76-1742938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班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服务网

  • 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

  • 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

  •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