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德班总领事费明星在南非主流媒体发文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3 14:47


20221122驻德班总领事费明星在南非主流媒体《每日新闻》报、《开普守卫者》报和独立传媒网站发表署名文章《中国愿与南非携手合作宣介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高质量发展和和平发展,主要内容如下:

                          

10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大会明确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规划了中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中国的发展是人类的奇迹,是对人类进步的巨大贡献。它的实践证明,世界各国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实现发展,中国道路为发展中国家实现自身发展提供了新选择。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主席说。

中国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

10年来,城镇新增就业年均1300万人以上,中国人均预期寿命增长78.2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6500元(41250兰特)增加到35100元(87750兰特),互联网上网人数达10.3亿人,城镇棚户区住房改造4200多万套,农村危房改造2400多万户。

过去十年,近亿中国人摆脱了极端贫困,中国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确定的脱贫目标。

中国已建成世界上最大的高速铁路网络。与此同时,老式绿皮火车仍在一些乡村地区开行。在四川的山区里就有这样一列客运列车还在运营中,平均每12 分钟停靠一站最低票价仅2 元(5兰特),当地农民乘坐火车出售他们的农副产品,轻松又自豪。

发展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中国坚持高质量发展,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中国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地位,粮食产量世界第一、制造业世界第一、外汇储备世界第一。

中国加快建设科技自立和强国的步伐,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研发人员队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2022年全球创新指数》显示,中国在创新领域全球排名过去十年跃升22位,从2012年的第34位跃升至2021年的第12位。

中国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

中国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成为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最近闭幕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按一年计商品与服务意向成交金额达735.2亿美元。

中国扩大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实施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将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

中国将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缩减外商投资负面清单,依法保护外商投资权益,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才是人间正道。不同国家、不同文明要在彼此尊重中共同发展、在求同存异中合作共赢。习近平主席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发表演讲,提出国家间正确的相处之道。

中方愿同南非一道,深化中非团结合作。1115日,习近平主席在印度尼西亚向南非总统拉马福萨表示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
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热线:+86-10-12308

驻德班总领事馆领事保护
与协助24小时
应急电话:+27-76-1742938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班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服务网

  • 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

  • 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

  •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