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德班总领事费明星视频慰问领区同胞侨胞
2023-01-01 00:36

    2022年1月1日,驻德班总领事费明星以视频形式,慰问祝福南非夸纳省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和侨胞。

                         

    费明星表示,今天是2023年元旦,我在南非德班祝您和家人新年快乐!今天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南非共和国建交25周年的日子。我代表中国驻德班总领馆,向夸纳省为中南建交和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的同胞、侨胞和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二十五年来,中南关系实现从伙伴关系、战略伙伴关系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三级跳”的重大跨越,习近平主席2013年来三次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

二十五年来,中南经贸关系快速发展,双边贸易额从最初14亿美元增长至2021年543.5亿美元,中国连续13年成为南非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累计在南投资总额超250亿美元。

二十五年来,中南“同志加兄弟”特殊友好关系不断深入,两国在包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诸多领域相互支持。

2022年4月南非遭受严重洪灾后,习近平主席致电拉马福萨总统表示慰问,中方以及在南非特别是夸纳省的中资机构和侨胞第一时间提供了多批救灾款物。

二十五载成就精彩,展望未来充满期待。

最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南非非国大55大先后成功召开,为两党两国关系发展带来新机遇。

让我们共同携手,为构建中南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费明星并表示,农历新春将至,借此机会,祝各位侨胞、同胞、朋友兔年安康,幸福吉祥!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
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热线:+86-10-12308

驻德班总领事馆领事保护
与协助24小时
应急电话:+27-76-1742938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班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服务网

  • 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

  • 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

  •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