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第42批护航编队抵达南非理查兹湾参加中俄南非三国海上联演
2023-02-24 20:38

                           

    当地时间19日下午,由海军淮南舰、日照舰、可可西里湖舰组成的第42批护航编队抵达南非理查兹湾,参加中国、俄罗斯、南非三国海上联合演习,南非海军在码头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中国驻南使领馆人员和当地华人华侨代表60余人在码头迎接日照舰到来。

                           

    此次联演是自2019年以来,中国、俄罗斯、南非三国海军在南非德班至理查兹湾以东海空域举行的第2次海上联合演习,参演兵力包括中国海军淮南舰、日照舰、可可西里湖舰,俄海军“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护卫舰、“卡玛”号油船,南非海军“门迪”号护卫舰。

                           

    此次联演以“维护航运及海上经济活动安全联合行动” 为课题,演习将分为港岸和海上两个阶段进行。港岸活动期间,中、俄、南非三方将组织海上联演科目磋商,开展球类友谊赛等交流活动。

                             

    此次参演的海军淮南舰、日照舰、可可西里湖舰于2022年9月21日从山东青岛起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第42批护航任务,共执行20批29艘中外船舶的护航任务。

     (转载自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
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热线:+86-10-12308

驻德班总领事馆领事保护
与协助24小时
应急电话:+27-76-1742938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班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服务网

  • 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

  • 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

  •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