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工总领事与南共夸纳省执委举行工作交流
2023-12-19 16:39

    应南非共产党夸纳省委书记、省副议长姆腾布邀请,12月18日,李志工总领事与南共夸纳省委执行委员会全体委员进行工作交流。


     


    李志工应邀介绍了中国的基本国情、发展脉络、政治制度、扶贫经验、中南关系及中南共建“一带一路”等情况,强调中国的全过程人民民主符合中国国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得人心、行得通、有前途。中南建交25年来,中南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发展中国家最具活力的双边关系之一。中南关系已经步入“黄金时代”,前景光明,未来可期。中南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两国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人文交流合作蓬勃发展,为中非及南南合作树立了良好示范。应南方请求,中国向南非援助了一批紧急电力设备,中国的援助不带任何条件和私利,受惠的是包括夸纳省在内的南非人民。我们愿与南方共同努力,加强交流合作,持续培育黄金时代下的亮点和成果,共同开启新的高质量“一带一路”发展篇章,构建高水平中南命运共同体。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互动频繁,反响热烈。姆腾布在总结讲话时表示,中国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民主政治、脱贫攻坚等方面的经验非常成功,值得学习借鉴。“一带一路”建设造福世界、惠及南非。南共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交流合作,为深化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构建高水平中南命运体作出贡献。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
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热线:+86-10-12308

驻德班总领事馆领事保护
与协助24小时
应急电话:+27-76-1742938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班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服务网

  • 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

  • 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

  •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