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工总领事看望慰问遇险获救的中国船员
2024-01-03 16:47

    2024年1月2日下午,驻德班总领事李志工前往酒店看望慰问遇险获救的中国船员。



    12月26日,位于莫桑比克海域的阿波罗凯旋号货轮发生严重火灾,19名船员弃船逃生,除1人系越南人外,其余均为中国公民。在交通运输部、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馆、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中远海运等多方共同协调努力下,12月27日凌晨,遇险船员被救起。经中国驻德班总领馆、中远海运船代公司等多方协调,12月31日船员安全抵达德班并入住酒店,目前身体健康,情绪稳定,将于近日回国。

    李志工对遇险获救船员表示慰问,并询问了解事故经过、船员身体和精神状况。李志工表示,事发后,中国政府和福建省有关部门时刻关注大家的安危,中国有关驻外使领馆与各方密切配合,及时协调救援。全体船员能够化险为夷、转危为安,得益于强大的祖国和中国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祖国永远是海外中国公民的坚强后盾。祝愿大家保重身体,注意安全,早日平安到家。

    李志工和总领馆工作人员向遇险船员赠送了慰问品和应急衣物。获救船员们心情激动,真诚感谢伟大的祖国,感谢各级政府、有关驻外使领馆和有关中国公司的关心与帮助。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
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热线:+86-10-12308

驻德班总领事馆领事保护
与协助24小时
应急电话:+27-76-1742938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班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服务网

  • 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

  • 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

  •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