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中国的关系
2020-09-18 16:15
 

  中国于1999年在德班设立总领事馆。  

  20133月,习近平主席出席在德班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  

  20157月,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访问夸纳省。  

  201511月,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率广东省政府和企业代表团访问夸纳省,双方在德班举行经贸旅游合作交流会。  

  20167月,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刘光磊访问夸纳省。  

  20168月,广东省省长朱小丹率广东省政府和企业家代表团访问夸纳省,双方签署结为友好省协议,并在德班举行中国(广东)-南非警民合作交流会。  

  20169月,夸纳省主管经济发展、旅游及环境事务的执委齐卡拉拉访问广东省。  

  20173月,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访问南非期间到访德班。  

  20187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出席在德班举行的第八次金砖国际事务高级代表会议。  

  20189月,夸纳省主管经济发展、旅游及环境事务的执委齐卡拉拉访问广东。  

  201910月,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在德班会见正在南非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201911月,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第6届大会在德班举行,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宋敬武率国内11个会员省市代表团参会。  

  夸纳省与广东省(20168月)为友好省,德班与广州(20007月)为友好市。  

  夸纳省为华侨华人在南非的聚集地之一,他们主要来自福建、广东等地,集中在德班、新堡等城市,大多从事服装加工、食品餐饮、塑料制品生产及进出口贸易。  

    上海振华重工、中远海运、华为等在夸纳省设有分支机构。  

    2014年,德班理工大学(Durb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DUT)孔子学院设立。 2019年,天津职业大学与德班理工大学在德班共建南非首个鲁班工坊。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
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热线:+86-10-12308

驻德班总领事馆领事保护
与协助24小时
应急电话:+27-76-1742938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班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服务网

  • 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

  • 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

  •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