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景点
2020-09-18 16:17
 

  一、乌沙卡海洋世界主题公园(uShaka Marine World)。位于德班市内,占地16公顷,拥有世界第五大水族馆。2004年建成开放,包括四个部分:海洋世界、水上乐园、海滩和步行村。2005年获得世界“杰出主题创新设计成就奖”。  

  步行村(Village Walk)以非洲村落风貌设计,是一条有顶棚的步行街,长600米,街道两旁有非洲特色商店、餐馆和咖啡厅等,号称最具非洲特色的购物天堂。非洲特色商店包括工艺品店、民族服装店、珠宝店、古董店及户外运动用品店等。具有浓郁的南非特色,是南非国内外游客到德班旅游的主要目的地之一。  

  二、德班植物园(Botanic Garden)。位于德班市中心,占地15公顷,始建于1849年,是非洲大陆最古老的植物园。园内有10万余种植物,以铁树闻名,最著名的是伍德大铁树(Cycads Wood),为德班植物园的标志性植物。另有蕨类植物、兰花、凤梨科植物。园中有1354种不同的树,917棵棕榈树中树龄最长的已达145岁。植物园内兰花6000多株,如蝴蝶兰、嘉德丽雅兰、万代兰等。有各种鸟类,游弋于池中或栖息结巢于树上。园中曲径通幽,树木参天,绿草茵茵,空气清新,适合散步休息。  

  植物园经常举办各种社会活动,如当地音乐会和维多利亚茶会,每年9月举办春季原生植物展览会。  

   三、德拉肯斯山(Drakensberg)景区。为非洲南部主要山脉,从南非东部南回归线起,贯穿莱索托东部,伸延到东开普省东南部,略呈弧形,绵延约1200公里,将夸纳省与姆普马兰加省、自由州省、莱索托隔开,系南非注入印度洋河流与奥兰治河水系的分水岭。大部地区海拔3000米以上,已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山脉两侧呈阶梯状降低,东坡陡峻,受众多河流切割,地形崎岖破碎;面迎印度洋湿润气流,地形雨丰富,年降水量10001500毫米,局部2000毫米。海拔1200米以下多垦为农田,12001800米亚热带山地常绿林生长茂密,1800米以上是高山草地。西坡平缓,微向内陆高原倾斜,因处背风位置,气候偏旱,平均年降水量在750毫米以下,多草原和灌丛。山脉两侧农业特点迥异,东南侧沿海低地和丘陵是甘蔗、菠萝重要产区,西侧内陆高原是谷类生产和养畜区。  

  景区建有众多休养所和野营地,是著名的冬季登山运动场地。  

   四、伊斯曼加利索湿地公园(iSimangaliso Wetland Park)。原名圣卢西亚湿地公园(St Lucia Wetlands),面积3320平方公里,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整个生态系统包括湖泊、沼泽、森林、珊瑚礁、河口及海滩等。游客在此可划船、骑马、潜水、乘船观赏野生动物等,时常可看到鲸鱼、犀牛、河马、大象等大型动物。湿地公园位于德班北海岸375公里,最佳访问时间是每年六月至十月,届时天气凉爽干燥,疟疾风险较低。  

          此外,著名的曼德拉肖像雕塑和曼德拉被捕地博物馆位于距德班120公里的内陆小镇豪伊克市(Howick)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
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热线:+86-10-12308

驻德班总领事馆领事保护
与协助24小时
应急电话:+27-76-1742938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班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服务网

  • 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

  • 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

  •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