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德班总领馆举行中资机构和侨社安全线上座谈会
2021-04-10 21:12
     

  49日,驻德班总领馆举行领区南非夸纳省中资机构和侨社安全线上座谈会,40余代表参会,四个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夸纳省华人工商会、新堡华人工商会、夸纳省福建同乡会和德班中资企业协会负责人发言,费明星总领事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发言。  

                                                       

  各负责人介绍了疫情以来所在机构支持国内抗疫及参与当地疫情防控、救助侨胞等情况,分享典型案例,交流经验教训。一致认为,南非和夸纳省疫情形势不容乐观,社会治安问题趋于复杂,必须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费明星回顾一年多来领区中资机构和侨社安全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并就下步防疫和安全防范提出建议。他表示,疫情给中资机构和侨社带来巨大冲击,数十名同胞确诊,多人死于新冠肺炎和恶性事件。期间,总领馆处理了数十起领保案件,积极提供紧急办证服务,24小时接听紧急求助领保电话,发布和转发70多条疫情相关信息,发放包括健康包和春节包在内的大批抗疫物资和药品。  

                                                       

  费明星充分肯定中资机构和侨社疫情防控、安全联防工作,表示由于应对有力、物资充足、信息畅通,许多问题得以及时解决,领区中资机构和侨商复工复产情况好于预期,员工和家属生活总体稳定。他点名表扬十名领保联络员,称赞他们在救助侨胞方面表现突出。  

  费明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表示同意大家对疫情和安全形势的看法。强调国内十分关心海外公民和侨胞福祉,驻南非使领馆正全力推进“春苗行动”,积极开展“不见面”办证服务。欢迎大家就改进总领馆服务建言献策,并希望大家密切关注形势变化,对疫情常态化保持清醒认识,确保安全防范措施到位,保障生产和生活安全。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
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热线:+86-10-12308

驻德班总领事馆领事保护
与协助24小时
应急电话:+27-76-1742938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班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服务网

  • 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

  • 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

  •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